仁魂

on 2016/06/09

動物之森 - Amiibo Card 第二彈


  當初任天堂利用《動物之森》,試驗一下 Amiibo Card的市場反應,想不到需求量比預期很大,決定延後第二輯,集中生產第一輯,滿足消費者。
  後來上年11月,第二輯「動物之森 Amiibo Card」亦都面世,我也即時入手,不過由於對應的遊戲實在太消閒路線,另一款支援的桌上遊戲類型又不大吸引,拖拖拉拉之下,直至專屬卡簿到手,我才開封這一套第二輯卡牌。
兩輯卡包的比較
第一個卡包的結果
天啊!竟然會欠卡!還要是普通白卡!
  理論上,一整盒的售價較貴,卻必定收齊全套100張卡牌,上一輯的確如此,今輯應該也是如此......然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!竟然120187!!我足足數了不下十遍,的而且確,有50個卡包,有150張卡牌,但真的欠了120187!!
第一與第二輯 Amiibo Card
  暫時來說,Amiibo Card仍然偏向收藏性,與遊戲互動方面,比 Amiibo更為薄弱。以現時情況來看,除了《動物之森》之外,就只有《Pokke拳》Wii U版送出過黑暗超夢的卡牌;再者,同一角色但不同輯數的卡牌,縱使造型和姿勢各有分別,但在<快樂家園設計師>裡,解鎖的內容依然是一模一樣,更何況第一輯過百個角色,根本是玩不完的,所以不是收藏卡牌,不是《動森》Fans的話,第二輯真的不用勉強入手。
大合照
  從工作角度來看,Amiibo Card只不過為任天堂達成開源的目的,可惜卻仍然未能帶來深刻的玩法,縱使是 Amiibo公仔,給人印象也只是解鎖內容和玩具收藏。
  坦白說,我至今對 Amiibo是帶點失望的,總是在想假如笨大也插上一腳的話,我才會真正陷入無盡敗家的惡夢。此時此刻,卻只不過是興之所以而為,也是一直遲遲懶得去開箱的原因。

相似題材
其他參考
動物之森 - Amiibo Card 第一彈
動物之森 - Amiibo Collector Album【第一彈專用】
Animal Crossing: Happy Home Designer - 同梱版
どうぶつの森:ハッピーホームデザイナー - 官網